心里有座坟,埋着未亡人........
蓝晶石

你结婚了……

      在海上的日子本来就是难受的,昨晚临睡前朋友圈看见你要结婚了的动态,这种难受来得更强烈了。
      所谓情,大概是跟这海上明月一样吧---有起,自然有落。毕业三年了,你也少发朋友圈了,我们也没有了联系,偶尔朋友圈的互动也止于礼貌性的“嘘寒问暖”。本以为慢慢的忘却了,毕竟也只是我的一厢情愿,突然看到你要嫁人了,心还是不由自主地咯噔一下,然后转变成这波涛的海浪。
      想起那时我们一起自习的时光,时间不长,也足已留给我一生的回忆。恬静、优雅、乐观中带点悲观、爱笑,这些都是真实的你。或许是我没有这种福气吧,你终究是嫁为人妇;也或许是一种福气吧,让我短暂的接近你。我自然是希望你幸福的,一生快乐无忧,所以直到毕业也没有向你表白,因为很清楚的你要回到家乡,我也要回到南方。数千公里的距离让我考虑得太多,也让我向生活作出让步:既然不能在一起,为什么要打扰她的生活,为什么让平静的湖面激起涟漪。
       毕业后,空间的距离让我们不再联系。你也从未说过找到了可以依靠一生的人,我也未问你的过去与未来。突然地看见朋友圈你穿着婚纱洋溢着熟悉的阳光笑脸,我明白,生活已经没有了交集,消息也没有了交换的理由。我相信你的眼光,你嫁的一定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,一定是你所希望的爱情的样子。我虽然有点难过,但毕竟已是过去,我真心的祝福你能一直这样幸福下去,经营你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 或许看着曾经爱过的人找到托付一生的人,才会把心头的大石放下吧。你未来的生活,我是无法参与,祝福是最好的告别吧!轻轻地在你的朋友圈留下了一句祝福,就算是自己单相思的结束吧,也是你辛福生活的开始。
       2018.6.1   离你2400公里的南海上。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蓝晶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